Wednesday, September 2, 2009

难忘的童年

就是小时候家里很穷,一旦有的东西,就会拿了不放手。
很珍惜的,很疼爱的,收藏起来,不舍得用它,更不舍得让别人去动到他。
而且家里的状况,真是难得。这不是自私,而是我太疼爱的东西,别人休想去碰它。
帮过我的人,我永远都会记得他,甚至会想要报答他。
瞧不起我的人,我也会永远记得他,很想问他,为什么狗眼看人低?
还记得小学二年级时,老师问同学们的家里都有些什么交通工具。
汽车,有,电单车,有,罗里,都有。。。全班上只有我不曾举过手。
老师就很不顺气的问我说,你家里难道有火车吗?
我很难过地说:“老师,我家里什么都没有,只有脚踏车。”
全班上都哈哈的大笑起来。为什么呢?家里穷难道有罪吗?我心很痛!!
我从那次起直到中学,都没什么朋友。
原因是我家里穷。他们要什么有什么,我没有也买不起,渐渐的就看不起我,不再和我交朋友。。。
还记得,我还向学校申请福利呢!!只有家里穷的学生才可申请,我是其中之一。
渐渐的,长大了,到了新学校,有了新朋友。
轻少女都爱购物,可是我还是没有这样的机会。
每次朋友们约我购物,都会想尽办法拒绝,原因是我没有多余的钱,
要吃都成问题,哪来有钱去购物。。。
过了之后,她们就会向我炫耀她有的这个那个,我唯有点头和微笑。
她们也曾经到我家玩,可是我家是木板屋,有着漏水的痕迹。
只有脚踏车和电单车,穿的衣服是别人给的。。。
日子久了,她们就慢慢的疏远我。
偶尔会和我见面,为的是又向我炫耀。。。
炫耀,无所谓我不介意,为何还出口伤人呢?
让我最难忘的是,有个女生朋友问我:“我买了这个,你有吗?你买得起吗?”
这句话,让我哭了。
我在中学时期,都在担心学费,生活费。
所以不爱说话,也没有心情去理会别人。
同学都会以为我骄傲,装酷。
其实我是害怕他们知道我家里状况后瞧不起我。。。
现在想起,心还在隐隐作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